公共管理学院
 

专业设置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955
初审: 复审: 终审:

行政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公共精神、人文素质和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管理学、政治学及行政管理专业基础理论,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的方法和技术,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具备领导、组织、沟通、协调、危机应对等管理能力,拥有社会调查分析、公文处理与写作、政策分析等专业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研究和电子政务等方面工作,符合社会需求的思想道德品质良好、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行政管理专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专业素质,掌握现代公共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相关部门、公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金融性企业、社会福利与民政事务机构、基层社区组织及教学科研部门等从事具体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国家紧缺人才对应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系统掌握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会心理学等基本理论和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区治理、社会建设方针政策,熟练掌握社会工作基本方法和实务技能,具备国情意识,具备联系中国社会实际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具备自我调适的能力,具备服务社会与管理社会的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业、学校、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基层自治组织、福利机构等组织从事专业性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