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517
初审: 复审: 终审:

 公共管理学院(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中文简称“公管学院”,英文简称“SOPA”)前身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公共管理系。公共管理学院创办于2006年,其前身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行政管理系、公共管理系。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参与学校的研究生硕士授权点建设。目前在校本科生1300余人。学院拥有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三个专业,专业涉及管理学和法学两大学科门类,分属于公共管理学和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其中,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属于公共管理学,社会工作属于社会学。

  学院现有教师30人,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3人,博士(含在读)14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双师型教师7人,国家级专家4人。学院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根本的方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行政管理是校级特色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专业、且为学校重点专业,社会工作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急需专业。获省级精品课1门、校级精品课3门,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拥有21个实践教育基地。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现有3个科研机构,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各类科研课题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得省市级奖励多项等。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深受社会赞誉。学院现为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工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高校公共管理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同时还是多个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等。